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

For 迴圈在ASP.NET的應用

◎以上程式範例AspNet11.aspx,如在頁框下不能操作,請開新視窗操作
◎如果有問題歡迎您提出,dnowba很需要有人和我一起討論

Partial Class Default2
    Inherits System.Web.UI.Page

    Protected Sub Page_Load(ByVal sender As Object, ByVal e As System.EventArgs) Handles Me.Load
        ' ===== 本練習特點 =====
        ' 1、For 迴圈
        ' 2、字串連接
        ' 3、斷行符號
        ' 程式裡要斷行不是按「enter」按鍵,瀏覽器上認識的換行符號只有三個
        ' <p> </p> :段落換行
        ' <b r/> :同一段落的換行
        ' <tr/> :最後是橫線
        ' 注意單一標籤和成雙成對的標籤,未來可能HTML 5 以後限制會更多。
    End Sub

    Protected Sub Button1_Click(sender As Object, e As System.EventArgs) Handles Button1.Click
        For k As Integer = 1 To 10
            Me.Label1.Text &= "<p>" & "A" & k & "</p>"
        Next
    End Sub

    Protected Sub Button2_Click(sender As Object, e As System.EventArgs) Handles Button2.Click
        ' 關於CheckBox、RadioButton、DropDownLis或ListBox…都會常用到下面的for迴圈和if判別式,簡直就是範本
        Dim checkedItem As String = ""
        For i As Integer = 0 To Me.CheckBoxList1.Items.Count - 1
            If Me.CheckBoxList1.Items(i).Selected = True Then
                checkedItem &= Me.CheckBoxList1.Items(i).Text & "<br/>"
            End If
        Next
        Me.Label2.Text = "你已經選擇:<b r/>" & checkedItem
        '從英文字面上「感覺」很像可以用底下這個方式列出選擇的項目,但是不行
        'Response.Write(Me.CheckBoxList1.SelectedItem.Text)

    End Sub
End Class

補充:關於CheckBoxList的資料繫結

資料庫連結設定的步驟此處略過,拉出CheckBoxList控制項時就可以呼叫SmartTag智慧標籤來使用了。
image

重點在資料繫結的部分,利用ADO.NET將「資料表欄位」和「控制項容器」給綁定在一起。
imag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// Dnow Function